Sunday, June 12, 2011

中山高速公路上的旅人

踏上了國光客運,開始了我孤獨的回程。剛滑過舌的仙草甘甜仍在嘴里,恰恰地寓意著我的感受--過去那甜甜的回憶襯托出不捨的感慨。靠在那朦朧的大片玻璃窗,車外的雨勢時而滂沱時而綿綿。車上的旅客不多,沉靜的車廂更顯旅程的寂寞。下班時間,高速公路的出口搪塞著許許多多歸心似箭的旅人。

踏進機場,自己探尋那老虎跳躍的標誌。原來,台灣稱之為欣豐虎航,多麼好聽,卻又把老虎的瑞氣給挫了一半。

第一次的獨自飛行體驗,即將展開。登機程序辦妥,發現班機延誤半小時。卻也不管那兩小時的空當地他進了候機區,到免稅商店繞一圈。很快的,還是到達了B2候機區。翻了翻在誠品書店買的雜誌,吃了在台灣的最後一餐(也不過是旅友們送我的麵包)。還有時間,打了通電話回家報平安。一個人坐在那空蕩蕩的候機區,感覺真的很不舒服。望著那閘門,當我踏過閘門,就像灰姑娘顯身的魔咒,一切都會回到現實,很多的問題等著我去面對。

晚上九點三十分。登機。坐在靠窗的座位。睡睡醒醒、搖搖晃晃四個小時,終於再次踏足在獅子之城。

台灣的四天,盡然把在新加坡的四年給比下了。

雖然之前都覺得繁體字很美,但就是沒真正使用繁體來完成一篇文章,就趁這一機會,開始轉用繁體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